2010-05-24

我在 OpenParty 上的报告

在参加了北京的OpenParty聚会之后,上周末又赶场式的参加了首届石家庄OpenParty活动。说实话,如此抛头露面前所未有,因为以前一直忙着写代码,眼中看到的一直只是 coding,coding。 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的倪老师是群英汇今年开博后认识的新朋友,禁不住他的一再动员,在半个月前终于下定决心参会。也正是借着倪老师的邮件,使我也发现了北京的OpenParty。上次在北京的OpenParty,我的报告只是停留在一个脑图上,欠了 cleverpig 一个“类PPT”演示文档。这个欠账,终于在上周在为石家庄OpenParty的准备过程中给补上了。 此次石家庄之行,让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学院领导老师的热情款待,大大的啤酒的干活,还有石家庄宽宽的城市街道,美丽又宜居的楼房,低的让人眼馋的房价,和谐的行人和机动车(很多斑马线压根没有红绿灯)。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老师们例如倪老师,创造性的将开源融入教学和学生实践之中,更是让人感到振奋,他们真的在做事。这里记录着倪老师他们的教学与参与开源的实践: 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teaching-as-community/ 我在会议上的报告下载: http://www.ossxp.com/doc/openparty/oss-hacking/ 。其中:
  • .odp 格式的是OpenOffice的“类PPT”(超PPT?)格式文档,Windows用户受累到 openoffice.org 上下载最新的 3.2.1 版本并安装
  • .pdf 格式,是提供给无法运行 openoffice 的用户的,一些页面的动画效果可能会失去,但不会有太多的影响。
  • 没有提供微软的 PPT 格式,因为我不用盗版软件。微软公司的职业诉讼团队还是不要打我们公司的主意了。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