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1-01

Redmine 中的 Subversion 版本库设置

Redmine 管理员手册关于 svn 版本库设置写的不是很详细,在这里补充一下。 用 Redmine 创建一个项目后,进入项目的设置界面,访问“版本库”标签,可以为项目建立匹配的版本库设置。 如果是 Subversion,在下拉框选择 Subversion,其它设置参考下面的示意图: 注意:
  • 在 URL 处使用 file:// 协议。一般我们把版本库部署在 /opt/svn/svnroot 下,所以 URL 的开头一般是: file:///opt/svn/svnroot/...   (注意 file: 后面有三个斜线,分别是协议要求的两个斜线,和一个代表根路径的斜线)
  • URL一般直接指向版本库的根路径。如果多个项目共用同一个版本库,也可以使用 版本库下的某个路径,如: file:///opt/svn/svnroot/myproject/path/to/project1
  • 因为使用 file:// 本地协议,因此不必输入认证的登录名和密码。
  • 最后两个字段用于版本库浏览时的授权。
  • 其中授权文件,我们习惯的部署位置是: /opt/svn/conf/svn.access
  • 模组名就是版本库的名称,例如 myproject  。
  • 如果授权文件和模组不填写,开发者都能够通过 redmine 查看源代码。
  • 如果授权文件写错位置(找不到),会导致任何人都无法通过 redmine 查看代码。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