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5-27

群英汇 Mailman 人性化设计(4): 列表订阅策略

Mailman 本身只包含三种订阅策略,有:确认, 要求核准 和 确认并核准。这三种订阅策略都要求用户手工输入自己的邮件地址,以及一个口令。例如:Python-idea 列表的订阅 这样的邮件列表使用起来不方便,尤其对于企业用户可能有着下面的需求:
  • 只允许使用公司内部的邮件地址订阅,不允许使用其它非企业邮箱订阅;
  • 如果员工用外网邮箱订阅,会出现员工离职但是邮件通知仍然通过外网邮箱获取,导致信息泄漏;
  • 企业都有相应的用户管理中心甚至认证中心,应该允许认证用户直接订阅,而不必手工输入邮件地址信息;
群英汇扩展了邮件列表系统的订阅策略,增加了两个新的订阅策略。 增加的两个新的订阅策略:登录后方能订阅,以及登录并经管理员审核后订阅。

登录后方能订阅

  • 如果没有登录,提示用户需要先登录才能订阅
  • 登录后,直接点击按钮即可订阅,而无须再输入邮件地址

登录并经管理员审核后订阅

订阅界面和上面的订阅策略类似,但是当发出订阅请求后,订阅不是马上生效,还需要管理员手工处理。当管理员审核通过后,订阅才告成功。这适合于需要严格身份审核的列表。 在订阅界面上会显示需要审核的提示信息: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