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1-06

博客软件的选型:typo 还是 wordpress

群英汇很多同事都有写博客的习惯,对于我来说则是新鲜事。虽然我也在 05 年玩过一阵子的 WordPress,当时的感觉:
  • 就是玩具么,无法实现给每个人开一个独立的管理员帐号,只能是一个人管理(或少数人),其他人有编辑权限
  • 当时的 WordPress 而且存在一个很明显的 bug,就是不能运行在我的64位的 Linux 中。虽然很容易找到问题所在:64位OS的字长和32位系统的字长不同导致的兼容性问题。
所以,这次公司博客选型,一开始完全没有听从几位同事的意见,要选择一个MVC架构的博客。Typo是我们第一个选择:
  • Typo是一个基于ROR(Ruby on Rails)架构的博客软件
  • 代码库在:http://wiki.github.com/fdv/typo/ 。Smart choice, I love git very much!
经过了几天的研究,完成了汉化,以及修改了几个bug 后,最终放弃了typo。除了功能少之外,typo 的博客编辑器非常不稳定,图片插入时灵时不灵。 选择了WordPress后,虽然有同事抱怨PHP写的代码太难维护了,逻辑和页面混杂在一起。为什么不用MVC?这让80后的程序员一头雾水,哈哈,这一点,我70后的有发言权,这是上个世纪的遗产。 PHP代码的历史问题,并没有阻碍 WordPress 成为博客软件的南坡腕(No.1),主要因为插件设计的太灵活了,用户太广大了,皮肤太丰富了,定制太灵活了。 就是这样,世界上又一个WordPress博客诞生了。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