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08

pySvnManager 新功能:LDAP用户同步

pySvnManager 升级到 0.5 版本,引入了数据库支持,数据库主要用于保存和 LDAP 用户帐号同步的用户帐号信息。 数据库采用 sqlite 数据库(如果需要也可以使用其它类型数据库),无须手动创建数据库,在 pySvnManager 运行时,会根据需要自动创建数据库。 在没有使用 LDAP 用户信息之前,pySvnManager 是读取 SVN 授权文件,从该授权文件中获取用户名单并显示。 可以看出这种实现的问题是:
  • 在权限检查的用户列表中,只能看到用户登录ID,而看不到用户 ID 对应的用户名
  • 显示的用户帐号很少(只有在 SVN 授权文件中引用的用户帐号才能显示)
  • 为新用户授权,如果用户不在授权文件中,需要手工输入用户名,容易出错。
pySvnManager 0.5 增加了内置数据库和LDAP用户同步功能之后,再看 pySvnManager 中显示的用户列表:

你会发现新版本的用户列表(已经完成和LDAP同步):

  • 除了显示用户ID外,还显示用户名
  • 显示的用户多了很多,除了在 SVN 授权文件中引用到的用户外,LDAP 中授权的 SVN 用户也显示出来了
  • 在为新用户授权时,不必手工输入用户,只需要进行一次 LDAP 用户同步,用户帐号信息自动显示出来。
那么如何进行LADP 同步呢? 我们把 LDAP 用户同步的按钮放在“角色管理”界面,只要点击其中的“和LDAP用户同步”图标按钮,自动完成同步。 其它改进还包括:更好的 IE6 支持,UI 的重新设计等等。我们会陆续协助客户完成软件升级。 用户手册也已经更新,参见: 《pySvnManager 用户手册》 关于如何升级到新版本的 pySvnManager,参照《pySvnManager 0.5 升级指引》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