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7-19

Redmine关于敏捷Scrum的插件

这几年来,敏捷开发风靡全球,尤其是Scrum这股风。那么Redmine作为优秀的项目管理工具,是否支持Scrum流程呢?Redmine Sprints 正是在这种呼吁中应运而生。

借助于Redmine Sprints 插件,可以有效地将Scrum流程包含进Redmine的管理流程:
  • 产品负责人(Product Owner)可以登录Redmine,在Backlog页面向产品Backlog中添加用户故事(User Story),并根据功能的重要程度,设置适当的优先级。
  • 在Scrum计划会议上,登录Redmine,进入Backlog页面,根据User Story的优先级来确定即将开始的Sprint要完成哪些User Story,并将这些User Story挪到这个Sprint的Backlog中。
  • Scrum团队成员可以登录Redmine,进入任务板页面,根据具体情况,将Sprint中的User Story划分成一个个小的功能模块(即任务),各个成员根据自己的能力来领取这些小任务。
  • 接下来Scrum团队的成员就可以集中精力完成自己领取的任务了。并且应该每天都要在任务面板里更新自己的任务状态,同时燃烧曲线(BurnDown)会自动根据任务的完成情况发生变化,从而真实反映项目的进展情况。
具体细节请参考 http://www.ossxp.com/doc/redmine-plugins/redmine-sprints/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