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5-17

群英汇 Mailman 人性化设计(3): 列表订阅的人性化设计

在邮件列表一览页面,当点击某个列表,将进入相应列表的首页。在 Mailman 本身的实现中,这个首页会包含该列表的订阅对话框(需要手动填写),还包含该列表的订阅编辑对话框。例如:Python-idea 列表的首页 。 而群英汇为每个列表的首页都加入的身份认证的判别。如果用户已经登录,则显示类似下面的界面:
  • 如果列表已经订阅,会显示“用户已经订阅本列表”的信息
  • 如果用户尚未订阅列表,会显示订阅对话框,不过对话框中的邮件地址信息已经自动填好。
  • 在花名册查看对话框以及订阅编辑对话框等,不再显示口令输入等输入对话框,而是简化成一个按钮,因为认证已经完成或者认证会在点击对话框后开始。
另外一个主要的不同,订阅的策略的改进,增加了新的订阅策略,更加符合公司/团队的使用习惯。请听下回分解。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