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5-01

群英汇 Mailman 人性化设计(1): 列表一览页增加登录和已订阅列表加亮

群英汇为 Mailman 增加了独创的认证插件,从根本上改变了 Mailman 原有的基于简单 COOKIE 加口令的认证方式。为普通用户和管理员使用邮件列表提供了更为人性化的设计。 首先,我们介绍一下在 listinfo 页面,就是 列表一览 页面的改进。

列表一览页中的登录链接

Mailman 本身缺乏用户身份认证机制,在 listinfo 页面上根本不存在用户登录的概念。参照:Mailnan 项目本身的 listinfo 页面。 在 群英汇 邮件列表的listinfo 页面中,提供了一个登录的链接。对于使用过并且熟悉 Mailman 的人来说,会觉得不可思议。因为在 Mailman 传统概念中,根本就没有用户的概念,有的只是一个一个订阅的邮件地址。 那么如果点击登录后,会有什么反应呢?
  • 首先跳转到单点登录页面。例如: https://weblogin.ossxp.com/
  • 登录成功后,会跳转回到 listinfo 页面

登录后的列表一览页面

这就是登录后的截图: 可以看出:
  • 你的大名在第一行的欢迎信息中出现了
  • 列表一览的表格中,列表名称有的加亮显示(并在结尾用星号标识),有的斜体显示
  • 加亮显示(并用星号标识)的列表是登录用户已经订阅的列表
  • 斜体显示的列表是登录用户尚未订阅的列表
  • 登录后显示的列表数目比登录前增加了,这是因为用户订阅了非公开列表。订阅的非公开列表在登录后,显示在了 listinfo 页面。
下一个博文,我们看看“管理员认证的变化和管理员面板的变化”。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