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04

敏捷的MVC Web框架 Rails

Rails 可以说是吸收了太多优秀的元素:
  • Ruby语言的强大 借助于Ruby脚本语言的高效性,Rails可以帮助开发者瞬间完成整个Web项目框架的搭建
  • J2EE 优秀的MVC实现 借鉴于SSH对MVC的实现,Rails创新出 M(ActiveRecord)-V(ActionViewer)-C(ActionController)框架
  • 约定胜于配置的哲学理念 听到了J2EE里过多配置文件的怨言,Rails从哲学的角度出发,提出“约定胜于配置”的观点,按照Rails约定,可以省去很多复杂的配置。
  • REST(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具备表像的状态迁移) 在 Rails 1.2 之前,Rails 沿袭目前流行的 SOA 实现,即SOAP和XML-RPC。但在Rails 1.2 之后,Rails直接支持REST这样的借口,增加了一组路由宏定义,借助于HTTP的几个动作来实现Web资源的调用(GET、PUT、POST、 DELETE等)。
  • CI (Continuous Integration 持续集成) 借助于软件工程持续迭代开发的理念,Rails也推崇持续集成的理念。最为突出的就是Rails的数据迁移(Migrate)。Rails借助于rake 任务,将数据库的持续集成完美实现。数据库的创建,更新和改动都是一次迁移任务,而且每个迁移任务都由向后回滚的函数,从而可将数据库回滚到迁移之前的状态。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