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2-21

Ruby的优点

1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Ruby继承了Smalltalk, Perl等语言的优点,又添加了自己的元素,从而使 Ruby > Smalltalk + Perl 。Ruby 是一个语法像Smalltalk一样完全面向对象,又有Perl强大的文字处理功能的程序语言。 2、完全面向对象 在Ruby语言中,任何东西都是对象,包括其他语言中的基本数据类型,比如整数。 3、动态语言 所谓动态意味着,可以在运行期动态地追加或者重新定义方法和变量。 4、跨平台 Ruby可以运行在Linux及其他Unix变体、各种版本Windows平台、BeOS,甚至MS-DOS上。 5、支持正则表达式 继承于Perl语言对正则表达式的支持,使得Ruby可以轻松使用正则表达式处理字符串和文本内容。 6、Rails框架的盛行 一个敏捷的基于Ruby语言的MVC框架Rails火速风靡全球,使得Ruby也迅速火起来!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