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1-10

reST编号列表的语法注意事项

昨天用 DocBones 工具创建了一个新文档 Subversion ChangeLog,并将部分内容贴在这里,即博文:Subversion 1.6 修改记录。即先用 reST 格式写文档,然后转换为 HTML,再将转换后的 HTML 粘贴在博客中。 本来准备在每个章节内,首先是编号列表,编号列表内是符号列表,但是出现了下面的问题:
#. 列表1
  * 子列表
  * 子列表
#. 列表2
#. 列表3
期待的输出结果是:
  1. 列表1
    • 子列表
    • 子列表
  2. 列表2 (编号续前,应该为2)
  3. 列表3
结果却显示为:
  1. 列表1
    • 子列表
    • 子列表
  1. 列表2(编号重新开始了!显示为1)
  2. 列表3
最后求助于崔锐,今天上午得到答案。原来是缩进不够,导致的问题。即编号列表下再创建bullet list(符号列表),符号列表的起始应该在编号列表文件之后。即,正确的 reST 写法应该是:
#. 列表1
   * 子列表 (星号和上一级编号列表的文字对齐,或者往下缩进,即可)
   * 子列表
#. 列表2
#. 列表3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