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1-09

localization插件实现Rails多语言支持

localization 插件介绍

在 Rails 2.2 版本之前,Rails 应用程序都是采用localization插件实现应用程序的本地化,支持多语言。localization有点类似于gettext,使用很简单的方法就可以为你的应用实现多语言支持,进而实现应用的本地化。Rails 2.2 之后,Rails 引进了 I18n 模块,因此不需额外安装插件就支持多语言。

安装

这个插件的安装方式与其他的Rails插件安装没啥太大区别,只需要在Rails项目目录中按照如下命令安装即可:
RAILS_ROOT> ruby script\plugin install localization

使用

当localization插件安装完成之后,Rails项目启动之后将自动载入他,我们需要在Rails项目目录中建立一个lang目录用来存放语言包。 推荐的做法是在lang目录下建立的语言包的文件名应该与语言名能够对应起来,例如我们要建立一个中文语言包,我们就需要在RAILS_ROOT/lang/目录下建立一个名为zh_CN.rb的文件。内容如下:
Localization.define('zh_CN') do |l|
 l.store 'Hello world', '你好,世界'  
end
然后在application.rb文件中加入如下内容,定义需要使用的语言名:
Localization.lang = 'zh_CN'
再打开一个模板文件,在其中输入如下内容:
<title><%= _("Hello world") %></title>
启动Rails项目,浏览这个页面,你就会在标题栏看到中文的标题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